密度公式

不动笔了

柯右狂热爱好者

「我给你一整个宇宙的浪漫」

【雷祖】森林与蘑菇


 *4000+,短篇一发完。落单精灵德x人类少女祖,童话风格,是给listen @37个listen 迟到的生贺。1v1he,甜度+++++

   
“我的世界里,有你就足够。”

   
 正文
   
 
  红日初升,将洛维亚特森林从黎明中唤醒。正如诗人笔下最动听的赞颂——太阳是万物之母,赐予世界光明。蒙特祖玛便从这温暖的光明中醒来,透过指缝观察蔚蓝无际的天空。

 
  有点刺眼。

 
  她轻轻叹了口气,拖着疲惫的身体,去附近的河边洗漱。河水清凉,却未能洗去她心中的烦躁。蒙特祖玛借着如镜的河面审视自己的仪容,无意之间,余光瞥见了右侧鬓发上的一朵小花。

 
  野花罢了,认不出来花种,蒙特祖玛却下意识地愣了一下:距离自己来洛维亚特森林南部避难已经整整一个月了,完全不见其他人类的踪迹。这地方过于偏僻,她已然习惯孤身一人,可这花朵……

 
  她不记得自己曾摘过花,更别说当作发饰。常年的战争早已将她打磨成了最优秀的女战士,这种零零散散的小女孩的心思,她是不会有的。

 
  万一是睡觉时调皮的风先生将它吹了过来呢?蒙特祖玛不愿多想,这一个月的荒野生活耗去了她太多的精力,她的脑子里实在是容不下这种没着没落的猜测了。

 
  水珠顺着发丝淌在了蒙特祖玛的手背上,不轻不重。少女眸子里的迷茫渐渐散去,她整理好衣衫,准备去寻找这一天的食物。周围的蔬果都被采得差不多了,再过几日,她就要搬去更远的地方了。

  
  不知道自己的族人们都怎么样了……蒙特祖玛满心担忧,却又无从得知。一如既往地,她边赶路边用羽蛇在树下刻下了不同形状的标记。

  
  ……?

 
  突然间,她发现前方不远处的树干上被刻了一朵有点丑的小花。蒙特祖玛眸子里亮了一下,马上联想到自己头上的那朵——她还未做出具体的反应,一个人影好巧不巧地闪到了她的面前。

 
  “!你……”

 
  蒙特祖玛猝不及防,与那人撞了个满怀。是男性肌肤的质感,那人温热的气息缓缓地刺激着蒙特祖玛的意识。蒙特祖玛的身子略有些僵硬:她不喜欢触碰,尤其是来自陌生男性的。她想推开面前的人,却被那人用手臂环住了腰。

 
  不出意料地,她听到了属于男性的声音。

 
  那人哑着嗓子开口,带着点笑意:“找到你了,”未等蒙特祖玛回话,他又急匆匆地、含糊地补充了一句:“……不要离开我。”

 
  蒙特祖玛不再挣扎,但还是往后退了一小步。她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:很长的红发被束在了脑后,没有女孩子那种飘逸温柔的感觉,倒是给他增添了几分活力。嘴角微微勾起,露出好看的酒窝,带着笑意的眸子又使他看起来不太正经。最吸引她注意力的,还是那双耳朵——那是精灵的耳朵。眼前的少年,不是人类。

 
  精灵。这种生物,她只在家族的绘本上见到过。有关精灵的记载,几乎都是赞美之词,只有不显眼的一页,注明了一种特殊的精灵:黑精灵。这种黑化了的精灵心眼小,心思坏,无恶不作。蒙特祖玛心中有了犹豫,她不确定眼前的人是否是黑精灵,她不想用自己的生命安全去验证事实。

  
  “放心,”红发少年,或者说是红发精灵,一脸自信地道:“我是白的,黑的不会变花。”他说完这话,怕蒙特祖玛不相信似的,随手变出朵绿色的小花,别在了少女另一侧的鬓发上。

  
  蒙特祖玛回忆了一下,古书中确实有记载,黑精灵是不会变花的。她松了口气,下意识地摸了摸头上的两朵小花,没记错的话,现在是一红一绿了。

 
  “一红一绿,刚好是我和你的颜色哎。”红发少年莫名地激动了起来,捂脸转圈。蒙特祖玛无言,不明白他脸红和娇羞的点在哪里。

 
  “我叫雷德,”红发少年突然道,“丫头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  蒙特祖玛听到“丫头”两个字后嘴角抽搐了下,“我有名字,蒙特祖玛,别叫我丫头。”她用羽蛇在地面上将“蒙特祖玛”四个大字写了出来,继续道,“……我是来这里避难的。”

 
  “避难?”

 
  “我的家族遭到了敌族的迫害。母亲让我来这里逃命。”

 
  “这样吗……那你是一直一个人生活?呆了多久呀?”

 
  “不久,一个月左右。”

 
  “一个月左右!好酷!我记得我之前遇到过一个刚呆两天就快饿死了的弟弟,还好我带他苟了一阵子,他才能活着出去。”

 
  “不厉害,生存技能是家族的必修课。”

 
  “感觉是个很可靠的人呢!”

 
  “我感觉你不太可靠。”

 
  “啊?( p′︵‵。)”

 
  人类少女与精灵少年就此结伴,并肩同行。蒙特祖玛以前从未觉得自己寂寞孤单,可是等真遇见了这么个人后,心里却暖得不得了。她恍然大悟,明白了“陪伴”一词的美好。

 
  蒙特祖玛后来才得知雷德是落单了。他们精灵是要搬家去新一片森林的,雷德这家伙不争气,半路睡着了,大家急着赶路就不小心把他给忘了。雷德为此经常唉声叹气,叹得蒙特祖玛不耐烦了便把羽蛇往他身上招呼——于是,新一轮的追逐战,开幕。

 
  “祖玛你不要追了啦!!!”

 
  “你太烦。”

   
  恭喜蒙特祖玛选手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。雷德选手作为失败者要接受惩罚:采三天的小蘑菇。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,雷德选手心态很好,提出表扬。

   
  诸如此类的闹剧时常上演。其实雷德不一定比蒙特祖玛弱,但是他不想还手,故意让着女孩。俗话说得好:打女人的男人不是个东西。

 
  雷德选手,第10086次采蘑菇开始。精灵少年动作很慢,意识恍惚,突然瞥见了一圈形状怪异的蘑菇,仔细一瞅,发现蘑菇摆成了个字:傻。

 
  ……为什么连蘑菇都在嘲笑我。

 
  雷德选手悲愤交加,连带着釆出来的蘑菇都是悲愤交加的暗色调,天儿还突然悲愤交加地下起了雨,一瞬之间他觉得全世界都在悲愤交加。

 
  他错了,至少蒙特祖玛选手还没有悲愤交加。他想让少女也悲愤交加起来,这样整体的气氛就比较和谐。于是雷德指着自己嘴巴里咬着的蘑菇,悲愤交加地开口道:“没亲到你,先把蘑菇给亲了。”

 
  蒙特祖玛忍俊不禁,眉眼弯了弯,神情是如草莓一般的甜蜜,嘴上却还是放着狠话:“滚。”

 
  “祖玛,你好冷酷,你好无情,你对我好狠。不过,我就喜欢你这款儿的。”雷德咧嘴一笑,斗志昂扬。

 
  不知道的乍一听还以为他有啥受虐倾向。

 
  不过,雷德喜欢蒙特祖玛,这倒是真事。怎么喜欢、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?其实雷德自己也记不太清楚了。他对蒙特祖玛的感情绝对不只源于长久的陪伴,他也遇见并帮助过其他的女孩子,都没有这种感觉。

 
  他用魔法建了个小型木屋,和蒙特祖玛一起躲在里面避雨。雷德从进小木屋后就一直很安静,一反往常的职业话痨属性,这让蒙特祖玛颇感不适应,忍不住偷瞄了雷德几眼。

 
  很烦吗?好像……也不是很烦。蒙特祖玛这样想到。

 
  “我知道我很帅,祖玛,你大胆地看吧。如果你想的话,我还可以给你摆个pose——”

   
  ……好吧,还是很烦。

   
  “你们人类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‘不撞南墙,想撞先生的胸膛’,来吧祖玛,我的胸膛你随便撞。”

   
  这知识面还挺广。蒙特祖玛道:“不用了,你太矮,实现不了。你撞我还差不多。”

 
  雷德:“……”

 
  未等雷德丰富的脑子想出什么黄腔,蒙特祖玛先一步封住了他的嘴:“不过你要是敢撞,我不介意送你归西。”

 
  今天的蒙特祖玛也是一如既往的冷漠无情、帅气霸气,不愧是他雷德看上的女人,带劲儿。

 
  然后雷德就盯着冷漠无情、帅气霸气的蒙特祖玛发了呆。真好看啊。他喜欢她纤细修长的身形,喜欢她樱桃红的薄唇,喜欢她那如洛维亚特森林般富有自然气息的眸子,那里面藏着天空。

 
  他更喜欢她那与普通女孩不一样的独特气质,喜欢她独立自主的性子,喜欢她认真细心的做事方式,喜欢她因强大和坚强而散发出来的魅力和王者风范;喜欢她口是心非的样子,喜欢她难能可贵的执着。

 
  蒙特祖玛的一切,深深地触动了他的心。

 
  可雷德没把握认定蒙特祖玛也喜欢自己。虽然说祖玛偶尔会耳根微红,也不是真的抗拒雷德的触碰,但是雷德这个看似阅历无数实则纯情的boy心里慌得不行,毕竟祖玛对他还是冷淡了些。

 
  他害怕表白的话一说出口,朋友都没得做。

 
  想着想着,脑子就变得昏昏沉沉的了。雷德往床上一瘫,刚接触到被子就困得不行,眼睛一闭,呼噜声随之响起。

 
  蒙特祖玛静静地看着睡着了的雷德。精灵少年细长可爱的耳朵不时地动一动,褪去日常生活中的不正经,他酣睡时的模样乖巧极了。

 
  蒙特祖玛无意识地玩起了雷德的发梢,缠绕、打结,仔细折腾半晌,竟然做出来了个蝴蝶结。这蝴蝶结在少年的后脑不显突兀,倒是消去了几分戾气,使他的气质更加平易近人了。

 
  “祖玛,干什么呢?”

 
  雷德突然的开口,吓了蒙特祖玛一跳。其实他早就醒了,只是贪恋享受于这种甜蜜的感觉,一直不忍破坏。

 
  “睡你的觉。”蒙特祖玛佯装生气,轻轻地推了雷德一把。雷德耸耸肩,一脸无辜地坐起来,盯着蒙特祖玛不说话。

 
  这场深情对视持续了很久。有多久呢?一直到雨停了、阳光钻进屋子里、缤纷的彩虹挂在天边才结束。雷德咳嗽几声,神情严肃了些。他是故意拖着的,等待彩虹的到来:

 
  “祖玛,我喜欢你。”

 
  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  “男女朋友的那种。”

 
  “你愿意吗?”

 
  死就死吧,雷德心想,反正早说晚说都是说。他没敢看蒙特祖玛,偏过了头,双颊有点发烫,睫毛不自觉地颤了两下。

 
  回应他的,不是言语,而是一个略显青涩的、温柔的吻。蒙特祖玛的动作有些急躁,把精灵少年的唇咬得生疼。雷德大脑当机了一会儿后反应过来,一边抚着蒙特祖玛的背安慰她激动的情绪,一边开始攻城略地,占据主导权。

 
  缠绵过后,蒙特祖玛喘着粗气道:“以后别亲蘑菇了,那东西可能有毒。”她指指自己,学着雷德的调调:“百分百安全,无食品添加剂。”

 
  堆在地上有灵性的小蘑菇们闻言动了起来,又是排队又是安排站位,蒙特祖玛和雷德一起把目光投向潮湿干净的地板。精灵少年勾起嘴角,笑意渐浓。

 
  这次,它们摆了个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(完)

      

废话时间:结尾“祖玛无意识地玩起了雷德的发梢,雷德装作没发现还很享受”的梗是甜甜listen点的!!!!我昏厥了。

这个pa还有好多想写没写出来的东西,番外/后续随缘吧,应该会有的。渴望评论。

        

蘑菇:没想到吧,我们也是主角。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